桑荫未移

和叶姓之人有不解之缘

【知乎体】【吴叶】找一个好舍友需要注意些什么

 @璇舞酱 的甜甜的吴叶,终于,终于写出来了。可以联系之前的吴叶文,设定是俩人在一起之后的事。

感谢卓断水太太友情提供的表情包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找一个好舍友需要注意些什么

 

 

黄河之水天上来,基佬心思你别猜

 

@风烟梳沐谢邀

 

老夫虽然不再是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了,但好歹也是处在男人一枝花的年纪,可之前总是被问到中老年人的保养问题,要不就是对退休生活的计划,不仅无趣,而且无理,分明就是没认识到老夫神一样的少年的本质。

 

不过嘛,这个题目一看就纯情不造作,非常贴近年轻人的生活,和老夫的日常也十分符合,有感而发,不吐不快。

因为工作原因,加上同事都来自不同的城市,我们这个团队十多个人都需要住在一起,初期创业艰难,老板娘只能安排双人房。也就是说,老夫必须要找一个舍友。

 

看了前面的回答,无非就是说,舍友要人品好,性格好,生活规律(至少和自己的生物钟要趋同),爱好相似,不一而足。然而,你们都太天真了。

 

一个好舍友,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要和你处在同一个阵营,分担来自这个险恶世界的伤害。

又例如,作为一个单身贵族,而舍友却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……

还是来说说老夫的舍友吧,Y,一个快三十还没谈过恋爱的废柴烟枪网瘾青年(在老夫的印象里),虽然嘴炮了点,不修边幅了点,但人家对生活环境无要求啊,储物间也能睡得安稳,和老夫这样性格潇洒又随和的人简直不能更搭了。于是,在这样天造地设(小A说不能这么用,但好像没什么问题)的条件下,我们度过了两年祥和的同居生活。

 

……然后被教会什么是出来混迟早要还的。

那本是霞光万丈的一天,我们在机场迎接出差归来的Y和另外两名同事(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Y确是我们领域的第一人)。当他们走出通道的时候,老板娘难掩激动,径直走上前去,却在离Y还有几米的地方硬生生地停了下来。

 

突然,老板娘叫了起来:“天哪,是WXF,WXF竟然回来了!!!”

老板娘啊,这里可是H市,就算WXF那小子失踪了这么多年,就凭他曾经搭档的名字,就能让他瞬间被人包围。更何况,他的搭档就是Y,一个正站在他身边,又习惯了不露脸,懒得多做伪装的死宅。

 

那一天,人类终于回想起了,那被狂热的吼叫声包裹的震撼,和被逼入小巷四处逃窜的耻辱。

 

等到终于回到了工作的地方,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狼狈,除了一个人——Y。老夫当时就隐隐感觉到,事处反常,非怪即妖。

 

“呃,WXF大神是吗?很抱歉刚才造成的困扰,请问,请问您这次是回国探亲吗?”老板娘显然在一次长跑后耗费了不少精力,虽然仍有扑上去的冲动,但现在也只能和沙发肩并肩。只见坐在对面的WXF,挑起一边眉毛,似是听到什么有意思的话。

 

他缓缓介绍起这几年的经历:异国打拼多年,深受信任,现在又争取到回国管理公司分部的机会,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衣锦还乡,落叶归根。虽然简略,但也能感受到独自打拼的艰辛和当事人意志的坚强。

 

老板娘眼眶红红,看样子恨不得给WXF颁一面锦旗,却转头又看见大龄网瘾宅男Y,一枪热血顿时化成恨铁不成钢的痛惜。

 

“Y你看看人家!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话音未落,只听WXF连忙接上一句:“没关系的,以后我养他就好了。”

当时的空气,有一丝凝结,还有一丝尴尬,让我们觉得,继续呆在这里,还会发生更多不好的事情。比如,被闪瞎眼,被喂狗粮,等等等等。

 

情节的发展似乎也在Y的剧本之外,只见他愣了一下,环顾一周,确认他亲爱的队友没有人因为这件事当场心脏病发作,然后留下一句“好好训练,别想太多”就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

然后,WXF就直接跟在Y后面,把门打开,进去了,徒留一扇紧闭的深棕色的门引人遐想。

 

等等,那不仅是Y你的房间,更是老夫的房间!!!

 

你有本事偷汉子你有本事开门呀!!!

 

天色逐渐昏暗起来了,变得越来越暗,越来越静,直到我的同事们都结束训练了,那扇门也没有被打开,良好的隔音效果也保证了在外面的人不会听到任何响动。安静催生了想象,我有理由怀疑,那方纯洁的空间已经受到了玷污,而罪魁祸首的两人,还将正义的老夫驱逐出境,让我与凄风冷雨共度一夜。

 

老夫无数次想要去捍卫主权,却被邪恶势力阻挡在门外。

 

不,那是一扇禁忌之门,不能开!

 

第二天,当那两个人终于出现,老夫明显能感觉到,有一双是视线,紧紧地跟着我。

一步,一步,似魔鬼的步伐。他越来越近了。WXF!

 

只见他堵住了老夫的去路,然后掏出了一张帐号卡:“来两把,老W。”

 

突然,Y从旁边窜出来:“老W呀,XF多少年没干这行了,你可不能欺负人家啊。公平起见,加我一个呗。”

我明显能感受到,在这之前,WXF只是想发泄出一些醋酸味,可Y横插一脚,WXF眼神立马变了,化成文字泡就是:趁我不在,你到底对Y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情?

 

WTF,我真的只是他的舍友,我什么都没做!!!

 

之后几天,W那小子千方百计想要让Y搬去他在H市买的新房,被Y以指导队伍的名义拒绝了。从此之后,老夫深刻体会到了,找一个好舍友的重要性。

 

本来这年头恋爱自由,老夫也不能说什么,问题是,Y那小子,完!全!不!避!人!

 

你以为热恋中的人每天只有早安晚安电话?太天真了,自从W那小子兼任我们公会的副会长,每天在游戏里一边指挥,一边旁若无人的调情。截取如下:

 

【今天公司招了新人,狂的没边,但一看就比你差远了。你还记得吗,当年你可是……】

【你怎么现在还在线,嗯?等我出差回来……】

【爸妈想你了。姐姐想你了。咱们家的英短想你了。你什么时候回家看看?】

【好吧好吧,是我想你了。】


除了在游戏里大范围无差别攻击,他们还会对站在第一线那勇敢的骑士实施致命连击。

 

那勇士,就是老夫。

 

曾记那一日,老夫正在屋子里吞云吐雾,WXF突然就进来了(老夫以下半生的烟盒发誓,一定是老板娘那个JS脑残粉投敌了)。

 

然后,老夫的烟就被夺走了。

 

“老W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舍友。”WXF居高临下,“你竟然用二手烟污染小队长,队员的责任心和素养呢?”

 

“老W,听见没有。”

 

“不行,小队长我不能让你和这个人继续住在一起了。”

 

“唉,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队长,我务必要保证队员的健康成长。就让我用舍友的身份好好教育他吧。”叶修说着踢了我的床一脚,“老W,表个态呗。”

 

老夫用方锐真诚的大眼发誓,叶修在WXF的背后,悄悄把手上的烟头按灭在床边的夹缝里。

还有一次,WXF发现桌子上有一盒吃了一半的泡面,就转过头对老夫说:“老W,你也这么大年纪了,该学会照顾好自己。这种方便食品的危害太大,作为这么多年朋友,我真的不希望你……”

 

老夫刚有点感动,就听他又说:“况且Y跟你一个寝室,可别受到什么不好的影响。我好不容易才帮他养成良好的作息。”


他又用一种温柔得可以酿蜜的口气对Y说:“还没吃饭吧,我在附近新开的‘俏江南’定了位置。”

 

Y点点头,揉了揉肚子,就随着WXF离开了他的糟糠之友。

 

……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 

等等那面不是我的!

就在这样水深火热的日子中,老夫以伤痕累累的身躯苟活了一年。

 

直到今天。

 

在这个节日比假日多的年月,过节对我们就意味着网游里的活动,意味着大批的积分和稀有材料。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

本来作为一个水平好,脑子快,磕睡五分钟熬夜两小时的人才,Y一向是我们工会争夺材料的主力军。之间就商量好,这次活动,Y领头,其他人辅助,而我这个退居二线的元老,划划水也就可以了。

 

然而,活动刚开始一个小时,Y就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 

我没听清他们在电话里做了什么邪恶的PY交易,只知道Y最后说了一句:“好呗,那就让老W替我。”

 

然后Y在三分钟内,换了西装,打了领带,还千年等一回地打理了他的鸡窝头,动作之迅捷让人回忆起他高超的职业水平。

 

“老W,今晚你接替我的位置,我就不回来了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兴欣终身技术顾问的命令。”

 

老板娘似是于心不忍,说了一句:“他行吗?”

 

“没事,要对老W有信心,你看上次XF不是都做的不错。”

 

“也是。老W,态度放端正点。”

感情老板娘您的插话,不是减轻我的负担,是怕我不尽全力吗?!?!?!

 

“还没好吗?”另一个当事人,也是罪魁祸首,WXF,出现了。

 

他看见Y,居然愣了一下。

 

好吧,只要稍微熟悉Y的人,都会被他现在的装扮惊到的。

 

剪裁合身的西装,一看就和一柜子的淘宝款不一样,再配上领带和不俗的手表,和Y平时的装扮相去甚远,倒是和WXF今天的精心打扮十分搭配。

 

他的鞋子居然还擦了鞋油,什么时候的事!

 

“嗯,我就说这一身送你很合适。”WXF点点头,又看向我。

 

不,不,你别看我,求你千万别看我。

 

“老W,作为老前辈,可别让其他队的小鬼比下去了。”他又笑了。

 

俩人相偕离去,目光缱绻,言笑晏晏。

 

被抛下的老夫,以背心裤衩的姿态,被囚禁在这个活动中,这个电脑前,漫长的一夜。

 

他们这样的行为,是对队员的伤害,是对责任的抛弃,是对资本世界纸醉金迷的妥协和对艰苦革命的背叛。而且——

 

还伤害了老夫作为单身贵族的,最后一点尊严。

 

汪~

END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一篇lo主边写边笑,全程如同没吃药的羊驼。

愿看文的你们和写文的我虐狗节快乐。

评论(14)

热度(99)